享受幫助孩子變自信的過程

Karl Raine

姓名:Karl Raine 微信得票:128

所在機構:英孚教育

教齡:7年

工作內容:教授3-18歲各階段孩子的英語課程

來自英國的帥氣大男孩兒

英孚青少年翠微中心外教Karl來自於英國,是一個陽光帥氣的大男孩兒。他愛好廣泛,喜歡畫畫、攝影和吉他,還酷愛戶外運動。他雖然年紀不大,來中國只有16個月的時間,但來中國前已經有了6年的教學經驗。

「我在大學學的是初級教育和藝術專業,讀書時就開始教書,曾在英國的小學任教。後來我還在不同學校教授藝術課程,來中國前還曾在加拿大教滑雪。」Karl說,自己對在國外做老師非常感興趣,並且喜歡嘗試新鮮事物。後來便到英孚應聘,希望來中國教書。

「我知道英孚對外教的挑選是非常嚴格的,他們要求外教要有教學經驗,並且具備TEFL等相應的資質,錄取的概率很低。」Karl笑言自己在面試的時候非常緊張,他覺得自己很幸運通過面試證明了自己,成為了英孚青少年翠微中心的一名外教。

中國孩子很聰明,他們應該多交流

通過與中國孩子的深入接觸,Karl覺得中國的孩子非常聰明,反應快,記東西也非常快,通過兩三個星期,他們就可以表演6首歌曲。但他們的薄弱之處是不是特別獨立,社交能力較弱,創新能力也較差。「我發現中國的孩子更看重考試結果,特別是最後想考高分,我想這可能來自於家庭或者老師的壓力。他們應該多參加社交活動,多與別人交流,如果他們能在交流中多使用英語,英語水平一定會提高得很快。」

在Karl所教過的學生中,最讓他難忘的是一個6歲多的小女孩,這個小女孩經常哭,不愛說話,很害羞,開始時上課的效果很不好。Karl和中教就在沒人的時候,專門教她上課講的內容,讓她有自信說出來。在課下,他們也和小女孩的家長溝通,囑咐家長哪些方面可以讓孩子在家練一練。4個星期之後,小女孩的進步非常大,掌握知識很快,還能夠說一些簡單的話題。她一下成為了班裡面最自信的學生之一。

「在我的學生中,有一個班的孩子已經跟著我學習了16個月。最近一次家長公開課,我看到他們能夠非常自如地用英語聊天、講笑話,與最初相比變化非常大。」Karl說,他非常享受這個過程。

Karl說,自己很認同這樣的理論:人的大腦就像一個杯子,往杯子里倒多了就會溢出來,所以說倒進杯子里的應該是最精華的東西。

曹為霖

曹為霖

發表留言

秘密留言

搜尋欄
RSS連結
連結
加為部落格好友

和此人成爲部落格好友